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谢家集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顺利结业

谢家集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量:    来源:



916日上午,谢家集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顺利结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海涛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启超主持结业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余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大庆,区政府副区长桂超林出席结业式,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人大主席、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结业式。

陈海涛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兴实干之风,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谢家集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陈海涛指出,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全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任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应急机制,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战;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要素保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落实好各项救灾减灾措施,加快推进“四启动一建设”,全力降低灾害损失;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落实“五防”机制,把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摆在突出位置,动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

陈海涛要求,要因地制宜、精准科学,统筹谋划“十四五”发展。根据谢家集的产业基础和功能定位,按照“13359”的思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即提升一个城市商圈,打造三个特色小镇,建设三大百亿园区(平台),做好五湖临门文章,建好九个千亩特色农业基地。

陈海涛强调,要积极主动、对标学优,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思想观念上主动融入,全面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实施“复制”,实现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上与长三角先进地区同频共振;在争先进位的意识上主动融入,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的意识,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力争上游,切实在经济增速、质量效益、转型升级上争先进位;在产业规划上主动融入,立足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加快接续产业培育,主动性、针对性接受长三角辐射带动,在更高层次上承接产业转移、参与分工协作,着力调整产量和质量;在招商政策上主动融入,围绕“存量做强、增量做优”工作主线,实施全员招商、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等;在营商环境上主动融入,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做好对招商引资企业的跟踪服务工作,切实为投资商解决问题,营造富商、安商、扶商、亲商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陈海涛强调,要强身硬骨、真抓实干,努力在推动谢家集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开思想大门,从这一理论宝库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要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用千方百计化解千难万险;动真碰硬、勇于斗争,要专业履职,加快知识更新,让自己成为“内行”,要担当履职,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推动各项工作闭环管理。

王启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增强信心,迎难而上,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推动谢家集高质量转型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