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淮南日报】推深做实小区物业管理 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淮南日报】推深做实小区物业管理 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我们小区今年改造后,不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而且还配置了休闲健身器材,小区环境设施现在真是大变样了。”1210日上午,记者在谢家集区平山街道五中家属院采访时,小区居民赵玉霞大姐高兴地向记者介绍:“小区改造后,政府又给我们引来了专业的物业公司,小区的环境保洁、安全防护、设施维护都有了更好的保障,我们在这里生活越来越开心舒适。”

采访中,平山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我们在辖区五中家属院、四院家属区、城建小区等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后,引入了合肥鸿鹤物业和东华物业两家公司对小区进行系统性管理,明确了各项制度、章程、收费标准、人岗职责、工作考核等,有效改变了辖区以前无物业管理小区的服务管理状况。”

“为了保障物业的服务质量,我们采取‘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模式,将物业公司的党员负责人聘为社区党总支(支部)委员,社区副主任聘为物业公司服务质量监督员,共同促进物业管理工作。”平山街道创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每个月都要召开物业与社区联席会议,协商解决物业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使物业公司能够更好地为民服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确保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谢家集区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积极吸引物业公司参与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补贴,使之逐步走上了标准化管理的轨道。截至目前,该区各街道乡镇均成立了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依据实际情况,实施“一处一策”方案,严格执行“五有”标准,规范化操作,目前全区住宅小区共有128(),其中老旧小区88(),物业覆盖率达100%,做到了住宅区物业管理无死角,全部进驻,开展了全方位服务。

“对于居民小区的物业管理,除了依靠专业的物业公司外,我们还采取党建引领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现有的15家物业服务企业单独组建了党支部6个、联合组建党支部2个,全区共有47名物业企业负责同志兼任社区‘两委’成员,36名社区‘两委’成员在物业企业担任服务质量总监,有力促进了物业管理工作的提高。”谢家集区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我们还充分利用联席会议制度让物业、社区、居民进行对接,及时了解居民的意愿和需求,今年全区已召开联席会议113次,协商解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区综合治理等居民事务112项,群众对小区管理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