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谢家集区召开2021年第8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谢家集区召开2021年第8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    来源:

?  5月31日晚,谢家集区召开2021年第8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陈亚东,区政协主席陈玉惠出席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  会上,陈亚东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苏永利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政府副区长宫玲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副书记余刚同志领学李锦斌在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作研讨发言;区政府副区长、谢家集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武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至七章)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同志领学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转发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通知并作研讨发言。
?  陈海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持之以恒加大环境保护治理的力度,抓好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高标准整改到位;要持之以恒加快生态经济发展的速度,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持之以恒提升改善城乡环境的热度,统筹完善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乡;要持之以恒拓展绿色生活普及的广度,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努力使生态文明成为主流价值,增强全民环保意识,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
?  陈海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南水北调工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经验,指出问题,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十四五”时期水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观念,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立足国家发展大局,坚决服从中央层面统一推动,全力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全局。是确保城市供水安全;要加强瓦埠湖等水源地保护,深入推进引江济淮工程(谢家集段)建设,加强淮河流域综合治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充分涵养修复水源生态;要坚持和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推进节水型城区建设,倍加珍惜水资源,强化优水优用,分层分级管理,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突出法规政策引领,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民节水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文明风尚。
?  陈海涛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积极对接长三角科技创新资源,吸引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在我区建立成果转移中心或研发、成果转化基地。要推进“双创”升级,完善创业孵化体系和中小企业创新服务体系,促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要建设人才强区,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扎实推进各类引才、引智计划,集聚各类优秀人才来我区创新创业。
?  陈海涛强调,要深学细悟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对接、促一体,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积极学习借鉴沪苏浙先进经验,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建格局;要全力以赴抓工业、促增长,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和工业强区战略,深入实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要全力以赴抓招商、促承接,持续提升“双招双引”实效,深度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体系,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承接;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积极谋划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对转型升级支撑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后劲;要全力以赴抓消费、促升级,加快服务业发展,培育壮大新的消费增长点;要全力以赴抓稳定、促和谐,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运行平稳、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陈海涛强调,要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学好党的理论探索史,自觉增强坚持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要学好党的不懈奋斗史,自觉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学好党的初心使命史,自觉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学好党的自身建设史,不断提高党组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