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谢家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谢家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量:    来源:

?  6月11日下午,谢家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区委书记陈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陈亚东主持会议,区领导潘国平、陈玉惠、余刚、李大庆、苏磊、杨涛、王圣国、杨磊、王金忠、应海云、宫玲、桂超林、周正富、陈光、杨永霞,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旭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多品出席会议。
?  会议书面传达了市创城动员大会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解读《谢家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021—2023三年行动计划》。区执法局代表区直部门发言,谢家集街道代表街道发言,唐山镇代表乡镇发言。
?  陈海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创建工作的信心决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进行一次大提升,从美好谢家集建设大局出发,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创则必胜、创则必成。要深刻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力抓手;要深刻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锤炼良好工作作风的有效途径。
?  陈海涛指出,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上一轮创城工作经验教训,对照新版测评体系,深入实施“八大提升行动”,以务实担当的作风、锲而不舍的韧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为淮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谢家集应有的贡献。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全力做好“品质提升”文章。要畅通道路循环,完善公共设施,提升防涝能力。要在文明习惯养成上下功夫,全力做好“素质提升”文章。要加强教育引领,强化示范带动,严格处罚惩戒。要在城市管理细节上下功夫,全力做好“服务提升”文章。要进一步改善市场环境,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要在长治长效常态上下功夫,全力做好“机制提升”文章。要推动创建工作长效化,推动城市管理市场化。
?  陈海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综合工程、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时间长、范围广、要求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上下联动、层层组织协调,坚持广泛动员、调动群众共创,坚持督察推动、强化跟踪问效,争分夺秒往前赶,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争创目标如期实现。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领导责任,压实街道、乡镇的主体责任,压实区直各职能部门的主管责任,压实驻地单位、企业、物业公司、医院、学校等单位责任。要强化督查考核,抓实日常督查,抓好市级月度考评。要强化宣传发动,抓好宣传引导,深化全民创建。要强化资金保障,强化效能建设。全区上下要仔细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决心、扎实苦干实干,为全市创建工作作出谢家集应有贡献。
?  陈亚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化认识抓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时也是当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的重要内容。全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力争在今年的首轮创建中取得好成绩,为实现三年创城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重点抓创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心、执行力、专业性,认真研读测评标准,全面查摆并正视问题不足,结合实际,对标制定切实可行方案,持之以恒攻难点、补弱点、出亮点,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压实责任抓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创城办主任、社区负责同志,各物业公司负责同志、辖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商超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