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谢家集区召开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

谢家集区召开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量:    来源:

   6月11日下午,谢家集区召开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区委书记陈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陈亚东主持会议,区领导潘国平、陈玉惠、余刚、苏磊、杨涛、王圣国、杨磊、王金忠、应海云、宫玲、桂超林、周正富、陈光、杨永霞,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旭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多品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精神。陈庙村驻村工作队、孙庙乡、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负责人先后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海涛指出,2016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集全区力量,聚焦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和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四季攻势”,扎实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等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推动“三精准、三保障、三落实”落地见效,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完成了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的目标任务。全区累计脱贫1572户2835人、出列贫困村3个,脱贫户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的2370元提升至2020年的11126元,基本生活得到充分保障。乡村基层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明显改善,村集体经济得到长足发展,贫困村平均集体经济收入从2014年的1.26万元提升至14.38万元,乡村风貌焕然一新。
   陈海涛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必须充分认识到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陈海涛强调,要坚持不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稳妥有序推动工作体系调整转换,做到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工作连续不断;要乘势而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要持之以恒完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推动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工作更有保障。
   陈海涛要求,要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接续奋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努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贯彻会议精神,陈亚东要求,要提高站位,在做好思想衔接上下功夫,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转移到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上来。要迅速行动,在做好工作衔接上下功夫。总结脱贫攻坚形成的成熟经验和完备体系,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工作,兜牢民生底线。要严实作风,在做好责任衔接上下功夫,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树牢责任意识,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
   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农办负责同志、村书记,第八批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