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中国共产党谢家集区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谢家集区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量:    来源:

?  中国共产党谢家集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出的十一届区委于6月23日下午在区委三楼大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  陈海涛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谢家集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听取了关于中国共产党谢家集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酝酿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谢家集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了本次全会选举监票人。
?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谢家集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谢家集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  新当选的区委书记陈海涛在区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从现在起,十一届区委就正式接过十届区委的担子,肩负起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谢家集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谢家集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区人民的厚望和期待,倍加珍惜时代的机遇和舞台,以更高的目标谋划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工作,努力把发展的氛围造得更浓,把发展的劲头鼓得更足,把发展的工作做得更实,努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陈海涛强调,要筑牢“绝对忠诚”的从政之魂,紧跟核心答好“政治卷”。区委班子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
?  陈海涛强调,要砥砺“功成在我”的拼搏之志,克难奋进答好“发展卷”。区委班子将按照中国共产党谢家集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确立的“转型升级示范区、生态修复样板区、文化旅游活力区、宜居宜业品质区”发展目标,带头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大家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信念,奋力跑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棒。
?  陈海涛强调,要永葆“我将无我”的公仆之情,恪守宗旨答好“民生卷”。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群众的信当“家书”,以实际行动诠释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要时刻保持为民谋福的自觉性,做到财力向民生倾斜、政策向民生聚焦、服务向民生覆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解决就业、医疗、公共服务等群众关心的眼前问题,前瞻性谋划城区品质、精神文化等群众期盼的深层次需求,切实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陈海涛强调,要亮出“激浊扬清”的向内之刃,涵养正气答好“作风卷”。新一届区委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自觉树立良好的作风形象。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要加强团结协作,同志间、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待,相互支持,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主动加强与人大、政府、政协班子以及各界人士、干部群众的沟通团结,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  陈海涛最后说,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提振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