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淮南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淮南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1-07-25   浏览量:    来源:


   7月24日,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投入到防汛、防台风工作中,切实把防汛、防台风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强调  
   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形成强大合力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来抓,沉着冷静、高度警惕、科学应对,第一时间有序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做好“防大汛、救大灾”的最充分准备。要针对性地做好重要干堤、城市内涝、中小水库、采煤沉陷区等重点区域、重要目标、重点人群的隐患排查和防汛、防台风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一旦灾情发生,要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和责任片区,有序做好疏散引导、转移安置、秩序维护等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指挥,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顶梁柱、党员群众的主心骨、担当作为的带头人。要结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深入到基层群众最需要、台风影响最严重、防汛救灾最困难的地方,加强现场指导和工作协调。要密切监测气象变化,及时准确研判,备足防汛抢险物资,集结各方抢险救援队伍,灾情一旦出现,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要切实拧紧责任链条,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加强汛期督查检查,把责任压实到防汛、防台风及救灾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广大党员要争当先锋表率,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奋勇冲锋在前
   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勇于担责担难担险,自觉到情况最紧急、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当好先锋表率,解决实际问题。要在防汛、防台风及救灾工作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做到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帮助群众,在防汛、防台风及救灾工作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让党旗在防汛、防台风及救灾工作一线高高飘扬。要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号召,主动亮身份、践承诺,配合居住地党组织承担防汛、防台风及救灾工作任务,听从指挥、接受考验,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永不褪色的先锋旗帜”。
   各级党委(党组)要注重关心关爱,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树立鲜明导向
   各级党委(党组)要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防汛、防台风及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把防汛、防台风及救灾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重要考场,坚持在一线识别干部、检验干部、发现干部,切实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要注重发现和考验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在防汛、防台风及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要深入挖掘和总结鲜活事例和先进典型,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要对防汛、防台风及救灾工作一线党员干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组织温暖,进一步营造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生动局面。

   来源: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