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全市公安系统 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保驾护航

全市公安系统 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日前,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理解把握“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逻辑关系及重大意义,团结奋进、拼搏创新,不断开创淮南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全市公安机关干警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公安实际,坚决做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各项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主动运用到公安工作中去、转化为担当履职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大局稳定、服务保障民生、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安徽省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王仁权表示,要积极顺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不断强化法律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权限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执法瑕疵、执法过错。要坚持严格依法履职,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为公安执法工作的基本准则,努力使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都能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公安民警肩负着沉甸甸的使命,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和平安品质的更高期待。”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雄模范、田家庵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鲍志斌表示,要在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真正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踔厉奋发新征程”。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2022年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大通公安分局大通派出所副所长陈月英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社区民警,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勇向前,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团结和依靠社区群众,构筑起让百姓放心、群众满意的平安社区,做辖区群众的贴心人。”(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