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对标对表抓提升 聚焦聚力创一流

对标对表抓提升 聚焦聚力创一流

张志强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对标对表抓提升 聚焦聚力创一流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11月20日上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当前和未来发展全局性的工作来推进,以高水平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张劲松,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落实等情况汇报,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张志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及“十做到、十严禁”要求,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协同配合不断强化,“双招双引”签约落地成果持续扩大,成绩值得肯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盯优化营商环境这件大事要事,聚焦市场主体需求,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努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张志强强调,优化营商环境,要抓主抓重、创先创优。一是抓对标提升,落实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努力取得更好工作实效。二是抓攻坚突破,聚焦关键环节,集中时间精力,以钉钉子精神加快补齐短板。三是抓示范引领,勇于改革创新,打造特色、形成亮点,争当全国全省标杆。四是抓向上对接,积极向上沟通汇报,争取更多的指导支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和视野。五是抓统筹协调,完善联动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六是抓考核奖惩,坚持高目标高标准高定位,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励争先进位,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扎实举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