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我市法援“三举措”为农民工维权“撑腰”

我市法援“三举措”为农民工维权“撑腰”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为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我市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职能作用,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持续发力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工作。

   畅通绿色通道,实现“一次办好”。明确农民工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和工伤赔偿法律援助,免予核查其经济困难状况。全面畅通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加大专项行动工作力度,对涉及农民工的讨薪案件,做到当天受理、当天指派、限时办结。

   建立联动机制,提升援助效率。积极协调市检察院、法院、仲裁委等部门,设立法律援助工作联系点,建立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切实掌握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动态情况,有效缩短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的办结案周期,快速化解农民工讨薪欠薪纠纷。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维权氛围。印发图文并茂、简单易懂的法律援助宣传手册,针对农民工集中宣传《劳动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宣传援助,增强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农民工树立依法维权意识,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能力。(记者 贾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