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张志强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张志强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 心贴心解决群众困难 张志强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11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赴市信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用心倾听群众心声,认真解决群众困难。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参加活动。

接访中,张志强热情与群众谈心交流,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在理清脉络、找准症结的基础上,与有关单位和属地负责同志会商,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答复。

   张志强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张志强强调,信访工作是民生工作,也是民心工作。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心怀百姓冷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要健全调处机制,全面梳理分析信访重点事项、重点领域,建立完善多元化矛盾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记者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