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感悟汲取精神伟力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感悟汲取精神伟力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市直各机关单位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蓝图绘就,气吞山河;号角激越,催人奋进。

   统一新认识、把握新判断、认知新思想、明确新目标、落实新举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市直各机关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在深处、谋在要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直各机关单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深学细悟、笃行实干,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淮南大地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原汁原味系统学,把着力点放在领会二十大的核心要义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市社科界将全面把握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辉煌瞩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影响深远、中国式现代化前景光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有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等重点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学习领会、宣讲普及和研究阐释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夏晓丹到机关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理解把握“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逻辑关系及重大意义,团结奋进、拼搏创新,不断开创淮南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全市检察干警坚持认真学、反复学,读原文、悟原理,一致认为要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以每项工作求极致、打造品牌的态度,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联系实际深入学,把关键点放在寻求各项工作的新突破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表示:“未来五年是淮南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市发改委将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点领域,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谱写淮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经信局(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市经信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为抓手,紧盯规上企业培育不放松;以技术改造全覆盖为抓手,紧盯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不放松;以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为抓手,紧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放松;以工业互联网建设为抓手,紧盯数字经济发展不放松,坚定不移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全市审计机关把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落实到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紧扣“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加民生福祉、维护安全稳定、促进自我革命等重点领域,积极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生动实践。

   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市商务系统将在强化党建引领、提升队伍素质上求突破;在提质双招双引、提升商务特色上求突破;在深化商务改革、提升工作质量上求突破;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上求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更大商务力量”。

   创新方法灵活学,把发力点放在追求更高目标的新担当上

   “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以新思想指导工作,以新论断谋划工作,以新状态推动工作,不断拉升工作标杆,做到敢于斗争、敢于争先,严格标准、严格自律,推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

   “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市委组织部研究室负责同志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和职责要求,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全力强化基本民生保障,抓好基层社会治理,优化基本社会服务,通过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让民生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市医保局表示,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主动作为,着力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持续稳定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全力解决好医疗保障领域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最坚实、最安心、最温暖的医疗保障服务。(记者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