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全市社科界:知行合一推动社科理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社科界:知行合一推动社科理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全市社科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将阐述引向深入、真理送到基层,引导全市广大干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是行动的先导。全市社科界精心制定学习方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研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市社科界将全面把握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辉煌瞩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影响深远、中国式现代化前景光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有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等重点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学习领会、宣讲普及和研究阐释工作,凝聚广泛社会共识,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作为一名社科理论工作者,我将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做表率,真学真信、学深悟透,做坚定的举旗者;加强研究、多出成果,做潜心的研究者;精心宣传、精准引导,做积极的传播者;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做模范的践行者。”市社科联办公室负责人赵明康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是最新最好的研究课题。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中,组织会员深入开展市情调研,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市哲学学会负责人王家运说。 (记者 朱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