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2月24日下午,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安委会主任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主持会议,副市长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及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牛多龙出席会议。市安委会全体成员、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任泽锋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危机意识,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推深做实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自然灾害科学防治,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决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管执法、人才培养、科技支撑和群防群治,严肃督查考核问责,共同编织起安全生产的组织保障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市安委会办公室汇报了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当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