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深入对接深化交流 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深入对接深化交流 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张志强率队赴上海招商考察并出席中国·淮南长三角(上海)德企专场招商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2月23日至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率队赴上海招商考察,实地走访企业,出席德企专场招商推介会,全方位宣传淮南、推介淮南,与各方深入交流、共话合作。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和相关市直部门、县区园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月23日下午,中国·淮南长三角(上海)德企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沪举办,张志强出席并讲话。他说,举办德企专场招商推介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提高淮南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举措。淮南与上海历史渊源深厚,近年来更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推动园区共建、联合招商,构建起闵行淮南一家亲、结对合作共同体。淮南与德企交流更加密切,双方经贸往来、人文交流互动积极,为进一步扩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淮南对外开放合作的空间广阔,正抢抓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绿色能源、科技赋能等比较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动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六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和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必将为包括德企在内的外资企业来淮发展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

   张志强说,当前淮南已进入大发展、大建设阶段,涌动着创业热潮、释放着发展活力、蕴藏着无限商机,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多到淮南走一走、看一看。我们将始终秉承“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认真落实吸引和利用外资政策,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德国联邦电动出行协会、德国瑞曼迪斯公司、德国欧亚咨询公司等50余家企业、商协会、机构代表应邀出席活动。会上,播放了淮南发展宣传片,市投促局作市情推介,凤台县、淮南经开区、淮南高新区、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作招商推介,上海长宁中德中心、上海市长宁区地市商会联合会、欧美工商会代表作了发言,8家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市投促局与上海长宁中德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在沪期间,张志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先后实地走访了爱孚迪(上海)制造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嘉意机床(上海)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他表示淮南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风口期,正在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布局新赛道、培育新动能,希望双方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快在淮布局制造业基地,以商招商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实现携手共赢、共同发展。张志强还回访了参加第二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的上海隧道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美敦力中国研发中心等企业,观展厅、进车间、看项目,积极洽谈对接,推进务实合作。 (记者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