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任泽锋在公开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市领导欧冬林、文见宝、晁友福参加接访活动。

   任泽锋先后接待了5批来访群众,仔细倾听群众反映的诉求,认真了解信访事项问题成因和来龙去脉,耐心细致向来访群众释法明理,并与相关部门、县区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明确办理意见。

   任泽锋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厚植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本着事要解决的态度和目标,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等手段和教育、协调、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的诉求依法解决到位,不合理的诉求耐心解释到位,有实际困难的帮扶到位,确保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注重源头预防,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举一反三,善于从信访个案中把握共性问题,分析深层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更多同类问题得到解决。

(记者 李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