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2月20日上午,市长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淮南市10项暖民心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和新修订的《淮南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考核办法》《淮南市金融产品创新评选办法》。

   会议指出,要坚定推动“两个加快”的信心决心,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以创新为关键,突出经济强县强区建设,奋力在皖北加快新型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实现突破、走在前列。要强化工作统筹,聚焦重点工作、重大工程、重要事项,细化措施和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全力推进。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抓主抓重,加强协调调度,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暖民心行动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在为民造福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全面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科学统筹、合理谋划,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会议认为,经济发展,金融要先行。要完善考核体系,优化指标设置和权重,重点支持制造业发展,突出考核的导向性。要强化结果运用,坚持全过程考核,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为实体经济服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