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汪谦慎在淮南分会场出席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3月8日上午,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合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全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近年来,省委高度重视依规治党工作,特别是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政治保障更加有力,制度体系日趋完善,法规质效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深化理论武装放在首位,把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强化工作质效,始终紧扣全省工作大局,突出务实管用,注重系统衔接,严格备案审查,鼓励探索创新。要强化责任落实,始终维护法规制度权威,抓实宣传教育,抓牢“关键少数”,抓细督查考核,抓严执纪问责。要强化机制建设,始终致力打造过硬队伍,完善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健全上下联动的推动机制,练就担当作为的能力本领。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踔厉奋发,推动全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不断迈出新的步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吴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