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坚持不懈抓重点克难点育亮点 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持不懈抓重点克难点育亮点 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任泽锋在2022年度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坚持不懈抓重点克难点育亮点 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汪谦慎出席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3月3日上午,2022年度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抓重点、克难点、育亮点,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各县(区)委书记及毛集实验区、淮南经开区、淮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市教体局党委、市经信局(国资委)党委、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任泽锋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市委直接管理的其他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参会市领导,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市信访局负责同志,50名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及信访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深做实基层党建对实现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对党忠诚,强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任泽锋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建强支部堡垒,抓好农村、城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把好党员入口,坚持管培结合,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深化作风建设,涵养愿干事的担当,锤炼会干事的本领,守牢不出事的底线,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任泽锋指出,要聚焦问题提质效,坚持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促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促民生改善,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造福一方,切实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基层保障,严格考核奖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 朱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