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召开

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召开

任泽锋陈儒江蔡宜骅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3月12日下午,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其他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阔步向前,以安徽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要聚焦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把创新这一“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聚焦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把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这篇大文章做得更好;聚焦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把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做得更深更实;聚焦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把江淮大地这片好山好水保护得更好。要牢牢把握人大、政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责定位,扎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法检“两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会议要求,要着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安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营造敢为敢闯敢干的浓厚氛围,大树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鲜明导向,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要传播两会好声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唱响安徽经济光明论。 (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