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按下“快进键” 谱写新篇章

按下“快进键” 谱写新篇章

——谢家集区全力以赴抢开局拼经济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龙年春节后,谢家集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动员全区上下以“开局即开跑、开跑即冲刺”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劲闯劲,全力以赴抢开局、拼经济、促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谢家集。

   厚植发展“新动能”,以志在必赢的决心全面掀起“双招双引”新攻势。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该区聚焦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重点产业组建招商专班,成立十大产业招商组,选派五个驻点工作组,围绕市内和合肥整车企业,挖掘固态电池、电驱系统、智能车控等项目线索,依托区内龙头企业,精准招引“填空型”企业、“补充型”项目,做好“无中生有”“从有到强”的文章,着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并在招商方式上出新招,注重市场化招商、精准化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借力商协会、中介机构,引进更多合作伙伴。

   筑牢发展“压舱石”,以志在必得的魄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质效“双提升”。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谢家集区将实施重点项目作为落实重大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全力打造更高水平产业载体,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力度,积极优化项目建设保障服务。持续强化智造园区产业承载功能,开工建设蔡楚汽配产业园、京东星谷产业园(一期)、智造园区精密金属制造加工产业园、智造园区汽配产业园、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中壹智造产业城六大标准化厂房项目;积极申报省级谢家集经济开发区,全力拓宽谢家集区工业发展空间,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持续加大结对合作帮扶对接力度,积极沟通对口城市,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与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签订《蔡楚产业园合作共建协议》,合力打造谢家集区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全市合作共建园区示范园、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持续落实区领导包保重点项目、重大项目周调度等工作机制,加强项目审批优化、跟踪保障、全程服务,全力打造宏泰钢铁年产60万吨铁基新材料、楚淮河集等项目建设“新速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志在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总体战”。在“新春第一会”上,谢家集区对工业企业20强、优秀商贸服务业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行了表彰,邀请优秀企业家代表交流发言,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良好氛围。全区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对标“最多跑一次”做法着力优化营商生态,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法治保障,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

   新的一年,谢家集区将继续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能,确保新年有新气象、新年有新作为、新年有新成效。(记者 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