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邵兵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量:    来源:

    近日,区委书记邵兵为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机关党支部书记,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邵兵指出,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有不忘初心才能不迷失方向,才能找到正确的道路。

    邵兵要求,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首在落实责任。各级党委要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全面从严治党,靠教育也靠制度。要加强党性和道德教育,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加强警示教育,全面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工作能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明党纪。严明党的纪律必须重视纪律教育,使党员、干部真正懂得,党的纪律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严格遵守和坚决维护纪律是做合格党员、干部的基本条件。

    邵兵强调,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要始终树牢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快推动五大发展,准确把握谢家集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突出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新谢家集。要锤炼严实作风抓落实,坚持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作风建设要求融入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之中,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