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量:    来源:


    1月15日上午,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文化馆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78人,实到160人,符合法定人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主持大会。

    区委书记邵兵,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海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区政协主席陈玉惠,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余刚,区委常委邓宗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忠、刘政、应海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领导章东东、孙博、杨涛、王圣国、李大庆、宫玲、桂超林、苏永利、周正富、刘春、李华斌,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旭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多品、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局长王正光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选举了区监委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名单、《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9年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邵兵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谢家集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全区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三大攻坚战捷报频传、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态势。区人大及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邵兵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起点上,面对新的形势,区人大和各位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跟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人代会的工作部署上来,奋勇拼搏,实干担当,更好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邵兵强调,新的一年要坚定政治方向,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履职为民,真心实意惠民生;坚持与时俱进,强基固本树形象。

    邵兵最后号召全体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履职、为发展尽力、为未来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好谢家集发展新篇章!

    潘国平在主持会议时说,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潘国平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潘国平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增强政治意识,把绝对忠诚贯穿履职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把担当作为贯穿履职始终;锤炼过硬作风,把表率作用贯穿履职始终。

    潘国平强调,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认真贯彻邵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动作为、甘于奉献,带头履职尽责献良策,带头担当实干创新业,带头锤炼作风当模范,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为谢家集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最后,潘国平宣布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