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谢家集区召开2020年第6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量:    来源:


   4月29日下午,谢家集区召开2020年第6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会。区委书记邵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区领导陈亚东、王启超、余刚、邓宗河、葛远群、章东东、孙博、杨涛、顾为民、王圣国、李大庆、宫玲、桂超林、苏永利参加会议。

会上,陈亚东同志领学了重要论述摘编;余刚同志领学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通知》;杨涛同志领学了典型案例报道摘编。王启超、余刚、邓宗河、杨涛、顾为民、王圣国六位同志分别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统把握党的农村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方针、主要原则、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政策水平;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切实加强党对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全面领导,结合谢家集农村工作实际,深化对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的谋划和探索,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谢家集特点的农业农村发展新路子;要在组织保障上下功夫,建设“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注重发挥改革推动、投入支撑、科教引领、规划导向、法治保障等综合作用,推动农业全面升级。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以优良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增强公仆意识、深化作风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要按照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学习教育、深入查摆剖析、加快整改落实、注重建章立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警示教育与脱贫攻坚、环保督查整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结合起来,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