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中国共产党谢家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量:    来源:

    9月3日,中国共产党谢家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谢家集区委六楼大会议室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淮南市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谋深抓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谢家集行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谢家集建设新局面。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邵兵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就《谢家集区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讨论稿)》的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面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谢家集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海涛向全会报告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区政协主席陈玉惠,区委副书记王启超出席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谢家集区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及《中国共产党谢家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邵兵指出,要高质量推进“四地”建设,以新型功能材料基地和淮南高新区智造园区“双平台”为主攻方向,加强与长三角中心区对标对接,推动形成核心引领、板块联动、多点支撑、特色鲜明的区域发展新格局。提升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形成与合肥都市圈及长三角地区城市间跨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效机制。

    邵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邵兵指出,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前景十分美好,任务十分艰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实干,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谢家集,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十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谢家集分局、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谢家集区税务局、谢家集区交通分局、谢家集区消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