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集中学习暨2019年第15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量:    来源:

    9月21日上午,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集中学习暨2019年第15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区委六楼大会议室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区副县级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回指导组参加学习。

    会上,区委书记邵兵领学习近平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部分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启超领学王沪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锦斌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巡回督导组组长于迅的讲话精神、沈强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余刚解读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区委书记邵兵作交流发言。

    邵兵指出,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集中学习暨2019年第15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是区委开展主题教育的首次集中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也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十分重要,也很有必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更加强烈的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

    邵兵要求,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历史使命感。我们要始终保持思想清醒,防止“脑中一锅粥、手中一团麻”,明确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理论每前进一步,我们党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树牢崇规意识、遵规意识、执规意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清风正气,教育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做到政治忠诚更加纯粹,政治定力更加坚强,政治纪律更加严格。要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坚持标本兼治、更加注重治本,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契机,与推动我区转型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推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保督察整改、长三角一体化等工作相结合,与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相结合。

    邵兵指出,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政治责任感。这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要求跟第一批是完全一致,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重点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我们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破除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超前研判、有效应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真学真做真改真干,推动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我们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基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觉;要抓住调查研究这个关键,结合职责,务求实效,绝不能做扎花式、盆景式的调研,防止出发一车子、开会一屋子、发言念稿子的调研,防止扎堆调研、作秀调研,一定要防止为调研而调研;抓住检视问题这个重点,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关键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住整改落实这个根本,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要防止拖延整改、敷衍整改、甩手整改,要有攻坚克难的心态,要把整改贯穿始终,做到真改实改,杜绝有问题不整改、挑问题假整改、大问题小整改的形式主义。

    邵兵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主题教育成效。全区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要担起四重责任,对照要求,结合实际,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要在观念上“破冰”、在行动上“突围”,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真正将主题教育的成果真正体现在解决问题上、言谈举止上、群众口碑上。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带头交流研讨,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带动和促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发扬斗争精神,对组织领导不力、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正确处理好抓主题教育与抓各项工作的关系,要把主题教育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主题教育带动各项工作开展,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