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第二次集中研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量:    来源:

    2019926日下午,谢家集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第二次集中研讨会议在区委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区四大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区委书记邵兵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邱昌玖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首先围绕“坚定不移讲政治,勇于担当为人民”的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海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余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葛远群、区委常委、副区长章东东分别做了研讨发言汇报。

    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邱昌玖高度肯定了我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了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动。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站位要再提高、主题要再聚集、工作要再细化三点要求。

    邵兵在主持会议中指出,主题教育学习班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专家授课辅导等多种形式,各位学员初心使命得到了“再洗礼”、政治站位得到了“再提升”、能力本领得到了“再加强”,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成效。一是端正了“学”的态度。积极克服工学矛盾,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深化了“思”的层次。在研讨发言中,紧密结合区情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对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做到了有的放矢。三是夯实了“用”的基础。紧盯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步工作的突破口和发力点,认真检视反思,及时校准偏差。

    邵兵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维护核心的坚定捍卫者。我们要把维护核心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主张为主张,带头做到思想上绝对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深弄懂悟透,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上的灵魂、思想上的旗帜、行动上的指南,真心认同、把握真谛、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之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要树牢宗旨意识,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践行者。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记责任重于泰山,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担当时代使命,做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的实干奋斗者。具体到谢家集,就是要把加快五大发展美好谢家集建设作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切实把读书班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做好今后全区工作的具体行动,争做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务实作为的表率,在推动转型发展的实践中体现人生价值,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