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唐山镇三项措施规范党费收缴工作

唐山镇三项措施规范党费收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使党员及时自觉履行应尽义务,唐山镇及时传达上级《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三项措施规范党费收缴工作。

 强化党性修养,确保认识到位。镇党委积极组织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培训,提出“党员应按时交纳党费”是党章中明确的要求,指出党员交纳党费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要求各支部书记端正态度,明确责任,充分认识党费收缴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真正做到党员能自觉、及时、足额交纳党费。

 明确收缴程序,确保管理到位。各支部要在规定时间内将本支部党费和缴费明细交给镇党政办,由专人负责管理并开取党费收据,全部收缴齐后通过银行转账到区委组织部。在缴费完成后及时在党务公开栏张贴交纳表,坚持党费公开。

 严格核定基数,确保标准到位。严格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对在职、退休、学生等不同类型人员明确需要交纳的基数,按照不同比例,核定党费收缴标准。镇党委要求各支部在年初核定基数后,一般年内不会变动。将收缴的金额及时和党员详细说明,让每位党员不交糊涂钱。同时灵活缴费程序,可以通过现金、手机转账等多种方式为党员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