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立新街道三举措开展党员教育管理 提升党员队伍质量

立新街道三举措开展党员教育管理 提升党员队伍质量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量:    来源: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立新街道党工委根据实际情况,从机制、理念和服务三个方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提升党员队伍质量,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一、健全党员管理机制。街道党工委组织集中学习“六有标准”,以“学习强国”平台自学、支部活动集中学、集中讨论交流为抓手,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完善教育学习工作机制暨提前借助多种平台发布学习通知做到理论热点早知道,适时督查学习笔记并定期讲评,督促党员主动抓好自我教育管理。

 二、创新管理理念。在教育内容上实行“热点+文字+记录”,在教育形式上实行“授课+体会+提升”,让党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开展“3+X”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注重与党员自我教育相结合,与岗位履职尽责相结合,与改进管理提升作风相结合,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

 三、拓展服务送温暖。采取精准有效教育管理措施,适时主动上门服务,开展入户慰问,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社区党支部采取上门送理论书籍活动,确保党员更有归属感。严格落实好党内关爱帮扶机制,结合“七一”、“国庆”等重要节日为社区困难家庭和老党员送上生活必需品,节日祝福,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