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杨公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杨公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量:    来源:

 杨公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采取多项措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引领乡村振兴助力全面小康。 

 建强组织 夯实基础。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导向,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派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作为党建指导员驻村指导,不断充实基层工作力量。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村级活动场所等各类重要阵地的功能效应,推动服务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摸清家底 重点扶持。制定发展计划,组织力量对各村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摸底,特别是通过三资清理工作,摸清了集体经济发展缓慢的主客观原因,帮助他们理清发展路子,制定出详细的发展规划。实行政策扶持,各种扶持项目、资金、技术等向具备发展潜力的村倾斜。建设陈庙、前瓦、胡岗3村村级光伏电站,实施了村民组道路扶贫项目,为集体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强化保障 合力推进。强化人力保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配强村党组织书记。通过集中培训等形式提升素质,拓展视野,把村级班子培养成为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带头人。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加强对集体资产的日常管理,建立台帐,防止集体资产流失。坚持村级财务公开,定期公开账目,接受群众监督。严格落实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等制度,保障党员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