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唐山镇把好“三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唐山镇把好“三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量:    来源:

为了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壮大党员队伍,提高党员素质,优化党员干部结构,谢家集区唐山镇把好“三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从源头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是把好程序关。严格按照发展指标控制发展数量,科学制定党员发展年度计划,要求各支部对发展党员的每个环节、每道程序都严格把关、严格审查,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让发展对象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

二是把好考察关。通过交流谈心、外调、政治审查等方式,全面考察和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入党动机、社会关系,形成综合政审材料,把政治素质列为发展党员的首要条件,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全面考量发展对象,不降低标准,切实做到记录详细、完整、真实,避免把不合格人选纳入发展党员。

三是把好民主关。在发展党员过程中,根据相关程序要求,召开支委会议集体研究问题,召开党员大会集体讨论表决,做好会议记录和照片留存,确保会议流程符合规定。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公示制度,确定发展对象、支部决议、党委审批结果等都按规定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