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谢家集区召开“皖美村支书”擂台比选赛

谢家集区召开“皖美村支书”擂台比选赛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    来源:


   2021年5月31日上午,谢家集区委组织部举办“皖美村支书”擂台比选赛活动,比赛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张刚主持。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扶贫办等有关部门领导、乡镇组织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担任擂台赛评委。
   赛前,张刚首先介绍了评审团的组成,就擂台赛的比选程序做了详细说明,强调了擂台比赛纪律。然后按照“个人竞演、现场问答、评委打分”的方式,村级党组织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个人演讲,书记们纷纷亮经验、亮做法,亮成绩,尽展风采。
   演讲环节结束后,评审团的评委们以现场问答的形式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等现阶段农村重点工作,要求村级党组织书记立足本村实际,谈一谈下一步工作怎么干。问答环节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打分。
   擂台赛结束后,张刚同志强调,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激发党组织书记的积极性、创造性,打造高素质的党组织书记队伍。通过擂台赛活动,在全区营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同时要求农村工作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补短板、促衔接,振兴乡村;二是要坚持选贤能、强队伍,夯实基础;三是要坚持党领导、强指导,提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