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淮南市谢家集区: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淮南市谢家集区: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谢家集区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乡,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学深悟透,增强宗旨意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谢家集区区委大力发掘身边的红色资源,以杨公镇汤王村革命烈士王影怀和王培吾的英雄事迹为代表,以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为灵魂,全力打造谢家集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谢家集区组建了“区委宣讲团”,“基层宣讲队”,依托汤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地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少先队活动课”“妇女之家”“青年之家”“职工之家”等,针对不同群体,开展“靶向”宣讲,打造“家门口的红色课堂”。截至目前,区委宣讲团完成首轮专题宣讲12场次,各基层宣讲队完成首轮宣讲93场次,实现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领域全覆盖,累计受众2200余人次。
  
  传承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谢家集区委党史领导小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组建并派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是推动谢家集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的重要举措。”
  
  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领导干部个人自学等方式,谢家集区各党委、党组、党工委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六比六看”“五破五立”“争创四个一流”等内容,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思想认识上来一次集体觉醒,在担当实干上来一次自我革命,真正把人心聚起来、把士气提起来、把事业干起来,让人心思干、人心思进蔚然成风。
  
  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推进
  
  谢家集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政府网站、电台电视台等融媒体传播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理论宣讲”的矩阵优势,通过拍摄制作专题片、开通红色教育基地宣传专栏,大力弘扬汤王村王影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培吾革命先烈等“红色地标”,打造“家门口的红色线路”。
  
  通过开设“党史云宣讲”等线上讲堂,谢家集区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组建驻浙江省平湖市新仓镇流动党支部,通过党史影片展播、党史学习趣味卡等生动形式为身在外地的流动党员“补党史课”,用发人深省的“党史小故事”,让流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民服务本领,扎实做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来源:淮南日报 通讯员 盛静 记者 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