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三个多元化”创新党员教育模式促实效

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三个多元化”创新党员教育模式促实效

发布时间:2022-08-20   浏览量:    来源:

e1b6e27698de05919d90ad90f384dd7.jpg

  今年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积极创新教育模式,通过丰富主题党日、学习榜样风采、开展红色教育、组织现场教学等形式,提升学习实效,抓牢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党员教育常态长效。

  内容多元化,丰富主题党日。掀起“书记上党课”热潮。镇党委书记率先垂范,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迅速跟进,19个机关、企业、社会组织党支部积极参与,实现全镇基层党支部教育全覆盖,营造“讲党课、感党恩、忆初心、勇担当”的浓厚氛围。上半年“书记上党课”71次。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及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231次,重拾入党初衷、坚定理想信念,并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90余次,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主体多元化,学习榜样风采。用好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各党支部运用远程教育平台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收看《榜样的力量(第一季)》《高山清渠》等远教精品节目,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榜样意识,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发挥微信线上媒体优势,采用“平台看、直播学”的立体化授课、分层次讨论的新型党课模式,打破了传统党员教育培训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性,提升了党课覆盖面,确保“党员在哪里,党课就讲到哪里”。同时,在优秀党员带领下,引导全镇105名流动党员利用“微课堂”进行线上学习交流,丰富学习方式,保证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

  形式多元化,开展红色教育。“七一”前唐山镇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红色主题活动。探前辈,送关怀。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无固定收入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也把党的温暖和关怀传达给他们。组织全镇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开展“情境党课”。通过参观寿县小甸集特支纪念馆,以案为列、以景释情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及党性修养,进一步推动党员教育往深里学透、往细处悟透、往实处发力,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多样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