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工作

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量:    来源:

   平山街道从系统培训、信息采集、问题解答三个方面入手,健全完善党组织、党员信息库,为年底信息统计工作做好准备。

   加强系统培训,严把业务水平。及时组织各社区负责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工作,确保工作人员在工作开始前熟悉党员信息系统工作的新要求、认识工作的新重点。明确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审核要点、选项性质类别解释等资料,及时下发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工作交流群、微信群等交流平台,结合实际工作要求明确信息采集的内容、步骤,保证入库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

   明确接收规则,严把档案审核。对于拿着组织关系介绍信来报到的退役军人和省外高校毕业生党员,为保证党员信息录入的准确性与真实性,明确党组织信息与党员信息中的必填项及其填写时的注意事项。同时严格落实好档案审核工作,做到不见档案不接收。

   开展问题解答,严把技术难题。在开展业务指导的同时,及时掌握和了解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动态,规范统计工作流程。对于个别工作人员新旧交替造成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工作困难的,现场指导讲解操作流程,规定各基层党组织的报送时间。


QQ图片20220909150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