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淮南二十五中唐山校区党支部开展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底线,按照学校党支部工作安排,1月11日上午,淮南二十五中唐山校区党支部开展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寿县廉政文化园,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两部分组成,首先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研讨、全面总结回顾学校2022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学校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明确目标,指明方向。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

   集中学习研讨后,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寿县廉政文化园,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寿县廉政文化园占地28000平方米,该园以寿县璀璨历史人文典故、优秀文化轶事为依托,以德、廉为核心,以文化人,寓教于乐,展现出寿县丰富的廉政文化元素,为广大党员干部搭建一个以史为鉴,接受廉政教育的平台。

   通过学习参观,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孙叔敖一生清廉简朴的高贵品质,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传承发扬先进典型一心为民、廉洁自律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筑牢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努力为淮南二十五中唐山校区发展贡献力量。

   淮南二十五中唐山校区党支部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教育事业整体发展上来,以实实在在成效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出发点,全面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廉立身、以廉养德,坚持廉政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不断巩固廉政文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