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共青团谢家集区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区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共青团谢家集区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区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量:    来源:


   4月9日下午,共青团谢家集区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区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八届团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区青少年宫)主要负责同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团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团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解读了《谢家集区共青团系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谢家集区八届二次全会关于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草案)》,审议研究了《谢家集区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谢家集区各级团组织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工作,致力筑牢理想信念。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增长点,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到创新创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致力奉献青春力量。要聚焦深化改革创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致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聚焦能力作风建设,着力落实从严治团主体责任,加大团干部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以过硬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