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谢家集区金融局多角度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

谢家集区金融局多角度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量:    来源:

   为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6月15日上午,谢家集区金融局联合区检察院、区民政局、通商银行谢家集支行开展“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向老年人进行宣传,通过揭露养老诈骗“套路”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向广大群众普及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倡导老年人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待各类咨询群众200余人,进一步普及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了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引导老年人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遏制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为维护我区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秩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