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唐山镇:“三个聚焦”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唐山镇:“三个聚焦”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量:    来源:

唐山镇“三个聚焦”,持续盘活镇域资源,全力服务项目建设,计划在2020年全镇12个村全部实现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10万元,争取3个村突破50万元,全面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聚焦党建引领。成立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组建4个工作小组深入各村开展调研,摸清各村资金资产情况,发掘潜在的创收项目,制定“一村一策”,为村集体经济工作打牢组织基础。

聚焦队伍建设。经过“两推一选”、多部门联审选拔有热情、有干劲、有纪律的60名同志进村“两委”班子,鼓励村干部提升学历,组织村书记主任赴经济先进村考察学习,提高村干部的致富带头能力,拓展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思路和方法,打造一支干练有力的村干部队伍。

聚焦项目落地。将乳山村、廿店村和莲花村分别作为扶强村和消薄村,积极争取上级扶持项目资金,领导小组跟踪指导,镇党政办公室协调服务,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执行到位,目前三个村的项目正稳步开展中,项目成熟后计划每年共为三个村增加15万元收入。其他村也将依托镇龙头产业和水产养殖产业等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