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接受红色教育,筑牢初心使命——谢家集区孤堆学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

接受红色教育,筑牢初心使命——谢家集区孤堆学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量:    来源:

   2021年1月11日下午,孤堆学区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汤王村王影怀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总督学杨勇作为孤堆学区的党建工作联系人应邀参加了活动。

   在杨勇和孤堆学区党支部书记、管委会主任戴诗好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首先捡拾了陵园草坪和四周散落的枯枝败叶,打扫了陵园广场和墓地,然后举行了庄严的瞻仰活动,年轻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全体党员列队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对烈士深切悼念。

   在烈士墓前、纪念碑下,党支部还为四位1月份入党的同志过了一个特殊的“政治生日”。杨勇、戴诗好代表党组织向四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亲手为他们佩戴党员徽章,对他们进行了祝福和勉励,四位党员又宣读了自己《入党申请书》,重寻初心。 随后,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向烈士墓碑和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戴诗好在纪念碑下为党员上了一节党课,要求支部党员仔细了解烈士的生平事迹,认真学习烈士的英雄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奋勇前行。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红色文化长廊和烈士陵园陈列馆,仔细了解了烈士的生平介绍和英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