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强化党建品牌效应 实现红色服务零距离

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强化党建品牌效应 实现红色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量:    来源:

   

   今年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社区党组织着力构建“党建+N”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将党建与红色服务充分融合,辐射社区居民生活各方面,形成“小社区大党建”的党建联盟格局。


   开展学习教育,培育红色基因。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线下组织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线上利用学习强国APP、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使党员做到对党史知识常学常新、常思常悟;注重通过电话联系、党员微信群互动等方式,定期联系党员,了解党员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开展党员日常学习、教育、服务和管理。

   织密红色网格,开展便民服务。以23个党建网格为依托,广泛收集群众的需求及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内容,将为民服务的红色旗帜遍插网格;进一步提升网格员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通过上门入户、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对退休认证、低保申请、居民医保购买等工作进行点对点通知,提供“帮代办”服务,做优做实“家门口”的服务品牌。

   组织志愿活动,共建文明城市。集合社区党员、物业管家、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11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文明实践等活动,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42名机关党员下沉社区亮身份、践承诺,共同开展困难帮扶、环境整治、政策解读等志愿活动,带动群众行动起来,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