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

淮南市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量:    来源:

6F8034B53E17B47DF37D68DAA3E1FCD7.png

孤堆回族乡在推动党的建设过程中,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推动了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提质,力争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基层党组织。

一是把牢方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示范。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2022年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500本,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各行业领域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年轻干部理论武装、政治历练。

二是明确导向,在锻造有力战斗堡垒上走在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实抓深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实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上半年,我乡定期以不打招呼、不下通知的方式,深入到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督查3次,与10位党组织负责人谈话,现场查看台账50余册,帮助他们查缺补漏。

三是纪律当前,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求实效。坚决杜绝在基层党的建设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严字当头、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2022年上半年乡纪委开展督查6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干净与担当、勤政与廉政的关系,既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又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