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谢三村街道打造“三岗制”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作用

谢三村街道打造“三岗制”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作用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量:    来源: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助推社区党组织活力和凝聚力,谢三村街道党工委打造“三岗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打造“党员示范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社区书记作为“党员示范岗”的示范人,率先带头,亮身份、亮职责,自觉参加社区各类活动宣传、志愿服务、美化环境等工作,带动和影响身边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自觉摒弃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推进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

 二、打造“党员先锋岗”,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各社区主任作为“党员先锋岗”的示范人,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发动更多的志愿者、热心群众参与到服务居民的工作中,积极向居民宣传医保、安全消防、低保政策、计生等最惠普群众的政策,提升主动参与、积极参与、率先带头的意识。

 三、打造“党员监督岗”,发挥督查推进作用。各社区党务工作者作为“党员监督岗”的示范人,把社区工作延伸到网格化管理,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管理网络,发挥党员先锋监督作用,确保整改不延误、执行过程有监督、结果有标准,实行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位监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强领导,树立楷模,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和舆论导向,以夯实工作促发展,以意识形态强监管,提高社区党员的思想高度,为辖区各项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