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三措并举推动社区“两委”换届平稳有序

淮南市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三措并举推动社区“两委”换届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    来源: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党工委通过精心部署、立体督导、有序推进“三措并举”,推动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
  
  精心部署,做到“扎实稳定”。为确保社区换届工作扎实稳定,谢三村街道提前半年开始谋划部署,先后召开工作例会6次,并以“多次少量”培训的形式带动年轻新干部逐步熟悉换届业务。为摸清各社区“选情”,组织包保领导到3个社区开展调研12场次,提前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利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契机,广泛宣传换届政策和要求,引导党员群众知晓、熟悉相关情况,不断夯实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基础。
  
  立体督导,做到“增质提效”。谢三村街道把监督指导作为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换届启动前尚待解决的社区风险问题,街道党工委、纪工委联合成立专项工作队伍,全天候驻点社区,以“不解决问题不撤点”的决心督导相关社区对照标准填堵风险点。换届工作启动之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先后4次主持集中会审,掌握各社区换届工作进度、检查换届相关资料。同时街道派出工作指导小组,每周不少于2次到社区督导、指导工作。街道党工委还搭建了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交流平台,实现各社区之间交流经验、互相监督同步进行,有效推动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有序推进,做到“全面准确”。在认真落实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谢三村街道将每个换届流程中的时间节点作为推动社区“两委”换届的“基线”,制定了分段实施工作方案,将总体任务细化成一个个“小目标”,形成工作行事历。同时,下发换届工作“四清单”,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要点、街道社区责任人、完成时限,并将换届工作流程中重难点工作项目进行重点标注,注明详细要求和注意事项。除换届流程规定必要任务外,街道还结合街道社区实际工作,穿插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业务培训方案、督导指导方案和“开门第一件事”工作方案,确保换届工作全面准确,流程实施精准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