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严把“四关”选优育强党组织“新鲜血液”

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严把“四关”选优育强党组织“新鲜血液”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为保证发展党员工作高质量,严把“四关口”,从严从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为基层党组织选优育强“新鲜血液”。
  
  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把好苗子“选出来”。蔡家岗街道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政治要求贯穿始终,着重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行,履职能力等,从源头上提高党员质量。同时,配合纪检、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合审查小组在单位、户籍地、居住地对发展对象的道德法律、政治关系等方面层层审查,确保吸收的每一名新党员都符合入党条件,把好苗子“选出来”。
  
  严把发展党员“程序关”,规范发展“工作链”。蔡家岗街道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党员转入转出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登记清楚,每步发展程序完成后,做好记录,按时间节点抓好培养教育,及时接受入党或进行转正,及时收档归档。街道紧盯发展党员每个环节,不定期对所辖社区进行检查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正,保证社区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条理清楚,规范发展党员的“工作链”。
  
  严把发展党员“素质关”,把千里马“育起来”。蔡家岗街道坚持把提升党员政治素养作为党员教育的首要内容,不断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培训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王影怀烈士陵园,组织党史知识测试、宣讲队等方式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知识储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积极参加疫苗接种、文明创建等工作,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千里马“育起来”。
  
  严把发展党员“纪律关”,做好审查“放大镜”。蔡家岗街道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发展党员工作中负责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后期考察人的责任,将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考核范围内,做到问责有依据,追责有力度。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面典型案件,督促党员时刻绷紧纪律底线,时刻以党的政治纪律来警示自己,做好审查工作的“放大镜”,防止“带病入党”,确保发展党员的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