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党工委:“三举措”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党工委:“三举措”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02-0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党工委通过聚焦“抓学习、抓宣传、抓贯彻”三举措,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抓学习,夯实基础悟初心。街道党工委把抓好抓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之一,确保街道党员干部学懂原文领会思想精髓,弄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悟透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迅速召开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实现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每周例会,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专题研学3场次;指派专人不定时推送“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微讯”等信息化平台最新权威专题解读视频、文字资料,打通用活线上线下理论学习“双通道”,保证会后个人跟学时时都在线,理论知识刻刻不掉队。
  
  抓宣传,覆盖多方筑同心。以宣传宣讲工作为重要抓手,推动辖区学习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班子引领、领导带头、辖区共学”为原则,班子成员深入各所在包保社区开展宣讲工作;结合辖区受众学习实际,社区支部采用为常年卧床的老党员上门送学,邀请春节“宅家”的大学生党员“旁听”社区支部党课等方式,全覆盖多角度开展宣讲;充分发挥辖区党员特别是“银龄”老党员的宣讲能动性,通过“与周围人学原文,向同龄人讲体会,同年青人谈使命”的形式,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讲清楚,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具体做法讲明白,在辖区内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
  
  抓贯彻,为民服务暖人心。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推动街道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提高服务群众质量结合起来,切实把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到推动工作中、体现在解决居民急难愁盼上。为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提供退役军人登记、民政政策咨询、矛盾纠纷化解等日常便民服务,实现辖区居民“进一扇门、见一个人、办所有事”。同时,统筹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常态化整治工作、“快乐假期”寒假托管服务、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工作等最新为民实事,用实际行动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实效。截至目前,共开展办理各类民生实事17件,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联合整治活动8次,受益群众达8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