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党工委“三举措”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基础

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党工委“三举措”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基础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辖区非公企业管理水平,淮南市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促发展 以发展促党建”的理念,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工作稳步提升。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街道下辖7个非公企业党支部,每月坚持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结合主题教育定期开展一次集中交流、结合企业发展集中一天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各非公企业党支部注重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日常工作相结合,以召开思想座谈会、业务培训会、工作调度会三种形式,针对每月党员履职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发挥党支部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注重党员管理教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双学”模式抓实党内教育管理,一方面建立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层共同学习制度,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企业紧随时代发展、推进生产经营发展。另一方面针对企业党员流动性大、需求多样化等特点,研究制定符合非公企业实际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教育学习与线下教育相结合、政治理论与专业技术相结合,利用先锋网、蔡楚党建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不断提升党员政治思想素养。

  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各非公企业党支部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深入推进“3+X”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时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每月开展一次“话党史讲党课”活动,让企业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历史发展进程,吸引更多的企业员工加入党组织,凝聚发展合力,以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