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孙庙乡:“三融三促”强化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孙庙乡:“三融三促”强化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量:    来源:

   孙庙乡淮南市瓦埠湖自来水有限公司坚持以党建“聚人心、促经营、谋发展”,以“三融三促”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为企业运营生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红色动能”。

   融合理论学习,促进企业文化建设。该支部注重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发挥,通过加强民营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融合,发挥党员在企业中的旗帜作用,团结凝聚职工群众。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集体学习、研读原著、分享感悟、撰写笔记等多种方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学习4场次,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12本。同时,开辟“新思想学习角”,为党员、职工提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百问》等书籍,方便员工随时阅读。创建党员学习微信群,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电影等,多渠道开展线上学习,把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转化为学习的“黄金时段”,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融合党员立项,促进经营项目推进。该支部通过“三明确、三激励”创新开展党建项目承包制。明确党员作为项目主要责任人带领团队,明确项目名称进行年初“立项”,明确项目预算、实施计划、完成时间等确保预期效果。号召党员承包项目,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研市场现状,激励员工降低生产成本;年末兑现收益分红,激励员工推进项目热情,确保各项目取得实效。计划年底通过党支部初审、上级党委核准,完成综合评定、收尾验收,对立项的党员进行激励兑现,完成项目从无到有、从起步到实施、从圆满完成到下一轮推进,形成可持续的良性循环模式,达到企业、员工双赢的目的,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提升。

   融合星级管理,促进党员示范引领。在党员活动室设立“党员五星评比台”,建立党员星级化评比管理机制, 推动公司党员管理标准化、精细化。根据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学习、服务、守纪、业绩等情况进行评星,年底评选出年度优秀党员,使每位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中做标杆,在生活中做楷模。同时,在每个项目部设置党员先锋岗,明确思想作风好、工作实绩好、党性意识强、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遵纪守法好、宗旨观念强、表率作用强“八大标准”,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支持和帮助党员在关键岗位、重大任务中展现作为,凝聚起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