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唐山镇四项措施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

唐山镇四项措施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量:    来源:

 唐山镇从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注重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坚持工作问题调查研究,完善提升工作作风四个方面做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加强政治教育,锤炼党员干部政治行。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明确四项规定动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开展研讨。同时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一刻钟党性教育”作为固定党日的四项规定动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保持党员干部政治定力。

 注重日常学习,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养。注重日常理论学习,坚持每学习制度,在固定集中学习外,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之余开展自学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纳入必学内容,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水平。

 坚持调查研究,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扎实细致开展调查研究,自觉深入基层,践行群众路线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深入村(居)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村(居)最真实的工作情况,掌握基层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现实问题,立足实际,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提升工作作风,营造机关良好工作氛围。由镇纪委负责,持续抓好镇、村(居)两级工作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优良工作氛围,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并形成常态化机制,夯实2020年工作开局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