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经验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微经验 > 谢家集街道花园社区党总支:微小联系卡 架通连心桥

谢家集街道花园社区党总支:微小联系卡 架通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量:    来源:

 今年以来,谢家集街道花园社区党总支为辖内政治素质较高、服务能力较强的150余名党员发放党员群众服务联系卡,注明党员姓名、职务、工作单位、承诺事项、联系电话和监督电话。党员们把联系卡作为服务名片,坚持做到“一卡在手”、服务至上,虚心听取联系对象的意见建议,保证服务效果。

 党员们以“一卡在手”服务平台对群众的服务需求,切实做到有电必接、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求必应。对能办到的服务事项,立说立行,限时办结;对一时难以办理或不能办理的,做好深入细致的解释说明工作,取得服务对象的谅解。为确保服务联系卡真正能发挥作用,社区4个党支部着力做到2个一”,即:摸清“一个底子”,建立“一个机制”。“一个底子”党员在走访群众时摸清辖区弱势群体的底子、对低保户、五保户、低保边缘户的家庭状况、致困原因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一个机制”是建立党员帮扶机制,以党员干部为基本单位,采取党员“一帮N”的形式,与困难群众结对,给他们送服务、送温暖。

 自联系卡发放以来,党员们自发开展党的十九大“送学上门”活动,为辖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去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共计500接待来访群众25人次,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39,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6件。社区党总支根据联系卡中党员提供的承办事项举办了文艺演出、广场舞、科技法制、安全教育等文化活动11根据党员群众需求组织开展传统美德、科普知识、身心健康、法制教育、亲子教育等专题讲座8次。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党龄超过15年的党员们开展文明创建、打击传销、禁毒宣传等活动,参加的党员志愿者共计85名同时社区党总支对党员落实联系卡制度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考核,年底进行总评,并将考核评议结果公开通报,与评先评优挂钩。